Friday, July 23, 2010

修改过去系列1~当蓝色不再代表忧郁

当蓝色不再代表忧郁,那证明我不再喜欢忧郁
有时候,忧郁为我带来很多灵感,无论是作文的,还是写诗的
有时候,我发觉平常一直不太有来往的朋友,反而能看见我的小细节
有时候,我发觉平常一直都有在来往的朋友,反而让我觉得自己不像自己

当绿色不再代表草原,那证明世界开始失去原有的色彩
很多时候,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喜欢忧郁
也许,那就是绿色不再代表草原之后,我也不像以往那么开朗,开始喜欢上忧郁
也许,那就是连草原都不想让绿色代表他之后,我也开始喜欢走在队伍的后面,看着别人的背影

当鱼儿开始尝试脱离海洋,那证明世界上开始出现尝试摆脱命运的人
如今的我,不喜欢忧郁,更不喜欢一个人,我也开始学习走出黑暗
毕旅之后,我才发觉一个人真的不好受,一个人真得很孤独
毕旅之后,我无法马上写出我的感想,因为我还无法习惯不用上课,不用面对大众

当昙花决定不在夜晚开花,那证明世界变了
回来之后,我开始躲起来,我开始习惯躲在家的生活,有屋檐遮顶,有口饭吃,有衣穿
回来之后,我开始有点害怕校园外的生活,报纸的负面消息,开始抹杀我对社会的憧憬
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世界,残酷的社会,残酷的生活,压力,我们又对上了

当败家子不再挥霍,那证明有人长大了
没有人永远长不大,没有人永远不用和别人接触
我不知道自己的心灵是否还在成长,我知道我正在强迫自己成长,强迫自己坚强的面对,压力
没有人喜欢压力,比起他们,我更希望常常活在压力中,满头白发的人是我,比起他们,我更希望他们会更快成长,更快稳重,尽管我不觉得自己很稳重

当太阳不再东升西落,那证明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离别了,我们开始疏远彼此,并不是我们主动,而是我们都是命运手上的小棋子
那天在巴士上,我们开始对命运的摆布做出最后挣扎,我们珍惜最后的分分秒秒

当巴士停在游乐园的门口,我们到了,游乐园,我们曾经的游乐园,我们不想离开巴士,不想在游乐园门口呈现一幅讽刺的画面
游乐园,欢乐;可是我们在门口哭泣,我们的美好回忆锁在背后的大门里,我们不再常涉足那里,不再常一起欢笑
我们在大门前哭泣,离别,是命运对我们的愚弄,多少人,对离别抱着珍惜,多少人,对离别,抱着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