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咖啡与日记的下午茶


2012415日                 晴

嘿,朱丽燕,你知道吗?
今天我在同一座城市,跟一辆红车的车相遇了三次
为何我与你再同一个小镇里,却遇不上一次
我让我自己去流浪,很勇敢吧
那杯咖啡好冷好苦
我点错餐了,那一层奶泡,好奶哦 >.<
曾经以为这里的风好凉,好大
是因为周围的树木与自然
呵呵,其实有支超大的风扇在吹啦……
一支大到人们都忽略的大风扇
这里好安静哦,很舒服
问你哦,人们为何总是那么的忙碌
在同一个角落,不停地徘徊,累了,依然不肯停下
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适应不同的新坏境
你是否感到疲倦,抑或者你是那种洗把脸,继续走的人……
时间走得好慢,分针努力的60步,才换来时针的一小步。为何我与世界的节奏不同了,像个垂死的老人,慢慢走向死亡
日子在倒数了,你催化了我的时间,能否慢下你我相处的时间,我开始不舍得你,因为你,小镇终于有了点微妙意义。
你是否觉得有时你的脚步,并不是自己在控制
人潮,社会不断在催促步行的我们,要奔跑,不,是狂奔
起跑点上的鸣枪,强迫你向前跑
车笛警告停止不前的你,若不再向前迈进,将与无法停下的车龙或繁忙不停的世界发生碰撞
笑容若能唤起力量,鼓起信心,但有时我也累得挤不出笑容。听说人不管高矮肥瘦,每一个笑容都很有力量,但世界的莫名法则是否也有这一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