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工游记(一)


這是全新和特別的時刻,獨自一人,坐在機場的麥記。一杯咖啡、一本小說、一個人。我選擇離家,離得遠遠的,決定到沙巴的古達。古達距離家很遠,一個半島,隔著一片海洋,到一座大致稱得上“大陸”的島。

東馬,一個從小聽說卻未曾涉足之地。去年去了詩巫,羚的家鄉,對東馬從此改觀,愛上了它的天空,很美很美,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天空,那麼遼闊,那麼蔚藍。這次到來,不是旅遊,而是真的要生活,除了想看看朋友的家鄉,我有很大的意願獨自到個陌生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

離家,離得遠遠地,為的是不想父母沾上邊,要他們不能隨時出現,我要獨立。在今天,開始這個實現,很感謝你們,照顧了我二十多年,該是我離開身邊,遠走高飛。很多人不懂,我的衝動,不是衝動,不能解說,那沒什麼,硬是要說,或許是家已經容不下,我的自由,我的蠢蠢欲動,我要離開,到沙巴當老師,是夢想,是自由之門檻,是契機。

到沙巴,要捨得很多,捨得一再錯過的。我愛她,不再是衝動式的喜歡。難得在畢業后,靠得住那麼近,我卻離開了,對不起,因為我要的不只是友誼,我也希望,能在一起。我想給你時間,給自己時間。讓你處理,讓你思考,你和他之間,讓你察覺我未來的改變。讓自己有時間改變,變得更好,更能讓你心動,更你怦然。把你趕去睡覺,我並非心甘情願,我很想很想,有話說不完,但你有工作,你有生活,你有他;我只能想,要你幸福,要你快樂。我到沙巴,我最不捨得你,我真的不願讓你一個人。

在現在的這裡,沒人是一個人的,一群老外,一起旅行;一對巫裔情侶;一群圍著電腦看戲的人……沒有人,一個人,還笨到 買早上6點的機票,笨到要在機場過夜,像愛上你,那麼笨。嘿,朱麗燕,我們曾經近得肩並肩一起聽課,曾經最遠,也兩三小時車程,如今離開你,到遙遠的啟程,願你幸福永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