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工遊記(二)——告別


告別,是一種哀悼的工作,為前幾小時的相見,為前幾日的喜悅,甚至為過去幾年共賞的滿月,道別。

這一次的離開,我跟多少人告別,愛的燕,最疼惜的嫻……女兒,老爸沒和你想約踐行,很抱歉,不是沒時間,是不願與你告別。擔心你,生活的壓力,朋友的過去,種種的曾經。沒和你見面,老爸後悔了,應該和你見面,給你支持,給你鼓勵,給你勇氣,給你力量,老爸保證,我們一定會再見,雖然感覺很微渺,很遙遠。

希望在這之前,你會遇上愛你的人,讓你快樂,讓你安心,幸福的人,或許你的人生像杯咖啡。幸福就像細糖,加了糖,為何咖啡喝起來,還是苦苦的,喝完了才發現糖沒融,你的努力拼搏,並非無成果,只是幸福沉澱,當有一天,你會發現幸福就在努力之後,不遠處的存在,你不弱小,你比同年級的任何人還要強,在老爸眼裡,你是強大的。

女兒,再見,自私的老爸,離你更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