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麻木的深渊

城市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地方,而且它还有点可怕
对于一个在城郊地区长大的我来说
可以进到大城市游玩,是件很酷,很屌的事
后来到念中学,发觉城市是个表面热闹繁华
但实质是个冷酷无情的地方
每个人并没有落实或抱有互相帮助,守望相助的精神
大家都各走各的,冷冷清清

毕业后,我可以开车,偶尔回到城市里
都是逛街看戏吃饭
这都是城郊地区没有的娱乐
我本身不喜欢逛街,所以进城最大的目的就是电影和餐馆
我很爱很爱看电影,没有新上映的大制作,或题材吸引我的
我都会马上计划去看,哪怕就只是为了电影,我也义无反顾
看电影后,当然会去吃顿饭
每次的心态都是,既然都来了,该吃顿好的才回去
所以每次进城的费用,就会因为这心态水涨船高

如今,我身处大城市,居住工作生活
在这充满诱惑且紧张的地方,我过得很不自在
出来工作,要开始每个月存一笔钱,好应付未来和还学贷
减低生活费用自然不在话下,省钱意味着所有餐馆、影院、美食通通不准!
诱惑啊~很难熬,但为了未来的日子,要忍耐!
减低生活费用也有个附带好处,就搞不好还有减肥的效用
毕竟我是吃得太好太多才变胖的

再来,生活节奏紧张又紧凑
这份工作的工作时间比较长,朝九晚六
薪水不多,但幸运可以有加班费,但就必须工作至七点
所以我就是朝九晚七
早上起身,在家用了早餐,八点十五分就出门
因为大城市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日塞车!而且是多次,不是一次!
到了公司,九点开始工作,到十二点半,午餐时间
算是工作天里,除了放工之外,另一个欢乐时间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这句话绝对没错
原本就过得快,但我们公司还很特别,别家的午休都一小时,咱家的才四十五分钟
那剩下的十五分钟,老板也不行行好
所以短暂的欢乐,出去吃到处都是车,大家一起午休嘛,吃得快走得快
因为打卡机,不跟你讲感情,迟到没人看到?打卡纸上的数字会告诉老板
又是紧张的午餐晚餐来了!
放工七点,晚餐回到家,幸运没塞车就七点半,不幸就八点
弄个晚餐,放进嘴,就在这不健康的进食时间
晚餐后就大概九点,为了有充足睡眠
大约十点半就该入睡,感恩我还是单身
不必担心没有每日一电话,就会感情泡了水
草草上网,看套戏,就去睡

一天,这样的一天;一星期,重复五遍
星期六有工作就算加班,做半天到一点半,这也算是不错的了
这样的生活进行了快两星期,我竟然开始麻木了!
对塞车没有感觉,对早上起身太早没有不甘愿,想赖床没勇气
对于工作量的增加没不满

城市,麻木的深渊
充满诱惑,让人紧张

而我就在这正中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