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它,来自北方
北方,万里荒漠
耸立着,一座孤坟
那是故乡,更是羁绊

它落泪,并不表示
卸下孤傲,卸下冷漠
它从不同情,用不上
自然,不需要

那滴泪,为了什么
眼眶挤满泪的模糊
让心从未有过的清晰
一起奔驰草原,相聚对月长啸

走了,就这样走了
在巨响划过天际之后,倒下
那红色的液体是怎么回事?
过去的争吵,打斗,只是留下伤痕
它从未如此放肆的狂泻

它,还在不停的涌出
它在低吟,无法体会它的苦楚
只能盲目的扬天长啸,无奈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沉默,就这样在无声中,走了

那座孤坟,葬下了一段空白
却空白得充实了时间
离去,告别草原,告别它

它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了却一身的潇洒,站在南方的悬崖上
往北长啸,愿温暖的南风能把

故乡的冰冷吹散,也吹散它的惆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