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评《原地踏步》

记忆就算是平凡的,那也是独一无二的
那段记忆越是平凡,越能表现它的价值
追求特出的人,追求不平凡的人
也许他们憧憬这样的日子,因为他们不懂
这出名,特出,不平凡的代价是什么
或许他们并不知道有得有失,那才叫得失
如何从平凡走出不平凡的人生
我认为,很简单的
那就是只需要做到规律的生活
有目标的活着,有毅力的活着
说了就要做,做要全力以赴
目标设下了,就要努力追求
不是空口说白话,不是空设目标摆着当花瓶
做什么事情,首先必须对自己有信心
连自己都没有信心,那谁要支持你,谁要认同你
权力,一个人拥有了权力,那就表示他必须承担分配资源的责任
在背负责任前,自身必须要有这样的觉悟,那就是必须走完,没有中途退出
追求权力,渴望权力,因为你没有拥有过很大的权力,你没有尝试过
当领导人,并不是那么的容易,站在台上,发号施令,表面多么的威风
背后你必须对你说的话负责任,并不是说了就算,领导人需要具备清晰冷静的头脑
要成为全军的中心,当问题来了,不可以带头慌张,就算全世界都慌乱
就是你这个领头羊不可以慌乱
面对难题,你必须是第一个站出来,而不是去找理由推卸责任
探讨问题的根本,对症下药
在团体生活中,一定是有强者,有弱者
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强者,强者也是弱者努力出来的
弱者变强者更不是一天就能的
狭隘的眼光是长不大的原因
今天的努力没有成果,那是因为时候未到
机会好比天上流星,要做好完全准备,然后等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努力那么久,为了什么
你当初努力为了什么,忘了么
在团体生活,团体意识很重要
尽管是个人荣誉为主的团体
那你们一起有过的回忆都是假的么
你和他们之间都只是胜负
你觉得,是分胜负重要,还是你们的友谊重要
你说你进错团体,你浪费了六年
一定要有成果,才算是没有浪费时间么
六年没得奖,就是没有成果么
你没有学到什么吗
就算只是学到如何解救抽筋,那也是学到
那就是平凡,从平凡中,寻找不平凡
从平凡中,学习不平凡,从平凡中,成为不平凡
你说你自己的生活平凡,不出名,不特出
当你承受压力,荣誉,名誉,责任,也许你会觉得平凡是美好的
以你现在的生活态度,什么都是说说罢了,雷声震耳欲聋,雨点却小得可怜
我可以保证你一世人都不能出人头地,如果有,那也是你先人修给你的福
常常说检讨,常常说会努力,常常对自己或身边的人夸下海口
结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做个言行合一的人吧,大哥!
原以为你是同道中人,相熟之后,才知道看错人了
认错大哥了,惭愧惭愧,痛哉痛哉!
望你有天会觉悟!

p.s. :外表并不长久,内心修养才是永恒不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