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高三最后一篇亲笔书写的作文—雨天

黑漆漆的乌云遍布整个大地,低低地,沉重地压向大地,大地万物都处在阴影中,天空不断传来雄厚低沉的打雷声,雷声在山谷中回荡着,一来一往,天空与大地间充满着雄壮的声音,双方战鼓齐鸣,势城水火,紧张非常,眼看这场战争就要开打了。
我坐在办公室里,赶着明天出差的公文,行李都还没整理。眼看下班时间快到了,再不快些,就赶不及回家吃饭了。不久,大地刮起大风, 企图把乌云驱逐出境;乌云也不堪示弱,来了一道闪电,整个大地顿时明亮了起来,随后便是震动人心的雷声与豆大般的雨。我停下笔,转身站在办公室里的落地窗 前,我望向这片繁华的钢骨水泥森林,我给家里拨了通电话,我今晚会迟些回去,不必等我吃晚饭。
雨不停打在窗上,我的心难得那么宁静,我聆听着窗外的风声,雨声,心沉淀了。明天出差国外,是否一切都安排好了?我有忘了交代什么 吗?这次出差后,若交易成功,以后的生活会比较安逸了,不用再忙忙碌碌的。自从大学毕业后,投入这份工作后,边不停为生活打拼,匆匆忙忙的过了六、七年。
拿起身边的像框,那是中学毕业照。去年才办了一场同学会。早在十年前,我们儿戏地定下这个约定,没想到大家还记得,大部分都出席,有的还手中牵一个,另一 手抱一个。阔别十年,大家都还年轻,都处于事业的黄金时段。那一晚,聊至深夜,大家交换了联络方式,再次定下另一个十年之约。
窗外的雨仍然没有想停的征兆,我赶紧忙完手头上的公文,便快步走到停车场。行驶在马路上的车仍然很多,下班时间刚开始不久,加上又下雨,路上的状况真的有 够糟的了。车行驶得很慢,我不时望向窗外。我看见四,五位老人坐在咖啡室里,跷起双脚,比手画脚,高谈阔论着什么大事似的。一辆公共巴士行驶过我旁边,巴 士上挤满着人。让我回想起中学时期与朋友外出看电影。三五成群,约好了便搭巴士去了。当时也不怕什么危险,也不在乎巴士多拥挤,只要好玩就好。而且是每次 考完试后,便会有一次外出。
那时候的散逸自在的感觉,在如今快速的生活节奏里已经无迹可寻了。多么令人怀念阿!大约过了一小时,雨势开始变小了,黄昏时分的太阳开始在乌云间绽放刺眼 的光芒。大战结束了,这时换我的肚子响起鼓声了。我加快了车速,道路上的车龙开始变的寥寥无几的车辆。在转入口处,有出现人群围观的现象,造成道路上开始 塞车了。原来是发生车祸了,一辆轿车翻进了路边的沟渠里,一辆小罗厘停在一旁;然后有一大堆的自愿者站在一旁,电单车,车辆左停右泊,是出了乱子了。
不久,警方来了,同时也出动了吊车。很快的,交通又顺畅了。我想大概是那罗厘转入路口时,那辆轿车开得太快,来不及刹车便转入旁边的沟渠。黄昏时分那黄金 的阳光洒在大地万物上,象征着一天又要结束了。路旁的小贩也开始收摊了。终于,我平安的回到家。下了车,深呼吸,雨后的空气真是清新阿!伸了伸懒腰,便去 冲个热水澡。一天的疲惫都被冲走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行李,检查了所有相关文件,便走到厨房去。
饿了那么久,看着桌上的菜肴,胃口大开!妈妈弄热了婆婆下午拿来的汤,我开了罐五香肉丁,简单但美味的晚饭让我精神奕奕。看了报纸,听了新闻。那么,愉快的一天就进入尾声了。今天下过场大雨,它会使我有个非常沉的睡眠。
雨天,对很多人来说,它也许会带来忧愁的心情,或勾起让人不愉快的回忆。但我觉得雨天则是带来希望,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清新感觉。雨天前,天气闷热,不久便 会乌云密布,刮起大风;下过雨后,空气清新,万物在大雨的洗礼后,便显得生气蓬勃。雨过天晴,成功总在风雨后,只要坚持信念,深信“再大的狂风暴雨,也有 过去的时候”,只要秉持信念,最终将看见新的曙光和色彩缤纷的彩虹。好好享受大雨后的清新空气吧!(完,转载自轩辕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