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考试机器

我常这样告诉自己
你是马来西亚12年精明教育制度下训练出来的考试机器
面对考试,我已经麻木了
尽管再喜欢的科目,还是一样没心情应考
考过了两科,思想史和mass comm
老实说,很没信心
两科都放弃了25分,从75分开始起跳
老师如果给40分,让我苟且偷生,那我真的够神!哈哈
这次决定了
如果两科或以上被挡掉,就不继续读书了
需要考试来评估,这样的制度,我活不下去
活跃于平时,唉~
自己实力多少,自己知道
但现实世界始终是现实世界
文凭是一切,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张文凭,好过日子
做个自己喜欢的老师,过点安逸的日子
如果真的不读,就只好铁了条心跟爸爸做工
我真的无法厚着脸皮要去台湾读书,因为那里也是要用考试定生死
haiz~我真的不适合做学生~
出社会?比较想躲在家里,做点什么
跟妈妈学点厨艺,开间店?算了,整条街都是认识的,不好吃就完了
一无是处,以前的理想,在现实的冲击下夭折
考试机器啊考试机器
你还是乖乖的,顺着你的考试机器的“性”,做你的考试机器吧
****************************************************
有时候,会好奇考试为何要读书
平常读,不行吗?上课专心,不行吗?
考试到了,才来读,多么不自然
看见大家拼命地读书,拼命的读书
自己却没当一回事,有罪恶感
但又被自己说服
****************************************************
有时候,很好奇考试为何要给考试范围
那不是作弊码?不过是在老师的协助下,合法作弊
考试如果是真的为了评估学生的能力,或者掌握一门学问的情况
考试范围,真的有点矛盾
给了考试范围,不就是摆明告诉学生,其他的都不用太努力
专心读范围就好,真是个不错的对立
高一地理节就跟美玲老师说过了
当时候,全班都傻掉了,哪有学生不要考试范围的
哈哈哈,顺应潮流,还是只读范围,拿高分
****************************************************
只是想说,现在的孩子学生,读书都读得不“自然”
读死书,背死书,就算进脑,能活用的,有几个
没有得随自己喜欢的方式读书,多么的不自然
所以,孩子们,爸爸现在就辛苦点,读多多书,把成绩弄好好
赚多多钱,以后你们就不用去学校念书
爸爸自己做老师,你们就在家念书
没有考试,没有成绩,没有制度束缚
哈哈哈,不错的梦想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别人做爸爸,我做爸爸
我就不用凌晨去学校排队报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