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8

6个月后...

老实说,对于上一篇是24/2,我很惊讶,6个月过去了,但这半年来,似乎一如往常,半年如一日。去年回锅一款网游《赤壁》,玩到后来,为了冲等级,每天勤奋的完成日常任务,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目前依旧进行着。

这半年来的生活,似乎也是不停重复着日常任务,上班骂学生收作业改作业出考卷改考卷,下班冲凉日常任务,晚餐睡觉,然后再醒来

每一篇的输入,都忍不住有这一句老掉牙,这里的荒废云云....坦白说,好久没动手输入文字,就是手写也是在批阅作业或卷子后,甚至作文的评语,毫无过往自己的文字痕迹。

半年过去了,国家改变了,60年根深蒂固的帝国塌了,新政府似乎人如其名,让人充满希望,真心希望国家变得美好,颓废了60年,该是时候振作了,那你呢?我总是不自觉这么问自己....

这半年来,有个小毛病,在洁羚眼中,大概是个严重的问题吧。我越发孤僻,除了家人和珺淳,我几乎不跟任何人接触或外出吃饭。高中那群男人是我过去生活的重心之一,但不知怎么的,越发懒惰,懒得约吃饭,懒得外出逛街,懒得去跟他们瞎哈拉。就这样半年过去了,whatapps那个男人帮,似乎还是冷冷清清;大学那群女人,一直以来都算是季节性的浮出水面,最近8月遇上好几个人生日,加上韵淇和修相约去了泰国,洁羚似乎也从中国回来了,吵吵闹闹了几天,修在脸书的贴文里问:为何不回复?洁羚直接微信问....我想除了懒惰,文艺点说,热闹了这么多年,该是时候清静清静了吧。

跟珺淳走了912天,热恋时期似乎如胶如漆,后来有别于一般,热恋期结束了相当快;磨合期她似乎非常依赖,当时候的我经常与那群男人活动,她孤身一人在金宝,算是相当折磨,碍于那段不太长也不太短,但却让我开车很累的200公里,好几次的小争执让她落下了泪...如今900个日子过去了,风水轮流转,这下到我发现,我越是依赖她,仿佛这世界只有她一个朋友,经常左一句想你,右一句爱你,当下我才发现当时她的感受肯定比我糟糕,因为现在的我们没有隔着200公里。

半年,可以改变好多好多
我一直挣扎犹豫踌躇着要不要辞职
我的离开当下或许对一些学生来说,很不开心,我自己也不舍得
但时间似乎会帮我们处理好一些事
正如当年离开培正,我是百般不舍,如今回首,那年的初二小毛头
如今已经远渡重洋,到台湾香港升学,那校园也与昔日不同
而今心中的不舍,也不能与那天相比

我是时候该选个良辰吉日
走进校长室,淡定且脸带微笑地把信放下
不破釜沉舟,你怎么知道下一幕会是凯旋抑或战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