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10年后的我

一年前,2007年高中毕业的学长姐们办了一场10年同学会
不久之后,一小撮同届毕业生开始策划了一场10年同学会
后来公布了活动的详情细节
班上浩瀚被物色作为我们班,理仁班的代表
负责传递活动最新资讯,统计班上出席人数和收费

当下听见这个活动,我有个冲动想出席
但后来想想,10年后的我们(全级高三)......
10年前的年中假期,毕联会办了一场高三一日营
我也是筹委之一,是班上的代表
我深深感受到班级里对于这项活动的离心力
当天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大合照
我还记得,我们班没有多少人主动站在前排,或让自己进入镜头(人也确实有点太多)
后来,我就知道了,理仁就是理仁,或许我们就是一个不喜欢也不擅长与人交际的班

毫无意外的,班上一个人都没有参加
班级whatsapp群里难得很多人回应的就是这个活动的话题
大家都表达了不想出席
浩瀚也没有想要去,于是问题就来了
其他七个班,或许就会认为我们不合群
但.....毕业了10年,你们在乎的,难道我就一定要在乎?(我的想法)

今天是活动的当天
我从隔壁班同学的脸书发现了po文和图片
那是一群熟悉脸孔的合照
男的穿的帅气,女的打扮得漂亮
大家从照片里,看得出大家都过得很好
就算过得不好也看不出(我想......至少我看不出)

10年,曾经我们班也喊过这样的口号
我还记得,2017年,3月9日,淑蔚家
那年我们高二,约定了10年
去年的那天,毫无意外,没人带头,也就没人提起
于是就这样过了我们的约定
大家很有默契的一起忘了这个约定
当年的我,很热血的告诉自己,10年的约一定要出席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人在国外
但去年,我的心却告诉我,我不想去
原因?我也说不上,就突然觉得
那个10年之约是10年前的热血
我现在依旧热血,但再次热血的已不是10年前的我
而是10年后的现在
我的热血已转变方式

看着他们的照片,感觉并非羡慕
感觉就像是不关自己的事一样
就像看着别人的同学会
我对同届的同学们,没有期待

理仁的聚会,何时有?
我想全班都不会在乎有没有
因为我们就是一群想要做自己的人
正巧,我们都在同一班
我们很不合群,因为我们想做自己
却因为我们想做自己,我们却很合群

毕业10年了,我依旧相信当年毕业典礼上
对自己说的那句话
我爱我的班,高三理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