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习惯了

一個月過去了
在巴中已經過去了35個晝夜
如果你問我,習慣嗎?
我想沒什麼事情是沒辦法用時間來習慣的
我習慣了
還有很多事情,在不知覺中,也已經習慣了

上一次的簡訊,是8月中的事;
上一次的通話,不計教師晚宴那次,又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通過社交網絡,依然沒有主動聯絡,已經不再像過去的我
決定放下的那刻,覺得煥然一新,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覺得自己拖拖拉拉,無法瀟灑,讓自己困在那座愁城里
有時候,還是很想約她,像以往吃飯逛街看電影聊天
但,我想我更願意活在一個沒有她的城市
不願在某個街角遇見她,不願在某個場合跟他巧合碰見
我不願再當個愚蠢的存在,來證明他和她的美好,還有我自己的失敗
我習慣了,沒有她

對於工作,我漸漸習慣
習慣了學生的喧鬧
習慣了老師這個稱號
習慣了一個人在食堂里用餐
習慣了一個人在等待,倒數假期的到來
習慣了一個人去煩惱上課或行政上那些麻煩的工作
習慣了每逢週六那歸心似箭的興奮
習慣了每逢週日那不想離家的落寞

年尾假期,會隨行高一理信班的班旅
地點是當年高二班旅的pangkor
那個充滿回憶的海島
距高二之後,就只有跟傑騎單車那次
如今再次涉足于此,希望能夠看見藍眼淚
當年也埋下了一片片的記憶,是時候挖出來了麽?

17/10期末考,還有17
扣除15/10公共假期、扣除週日兩天
還有14個上課天
扣除週六兩天我沒課
還有12個教書天
期末考會延續到24/10
之後就有一周時間讓你批改期末考卷
然後交出成績
10月就這樣開始,然後快速的結束

11月,1號上課一天
2號開始假期,到5
然後上課9天,年終假期
這個2013學年,就這樣慢慢步入尾聲

意味著,我的2013快結束了
又會有跟自己檢討的時候
2014,會是我新的一年

陳腔濫調地說:那會是全新的一年,充滿挑戰的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