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卑微的尊严

资本主义社会里,工程师是个相当有地位的职业
那资本主义社会背后,栽培这些工程师,律师等等的
又是谁?难道不是那崇高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吗?

为何会发生今天的事情?
为何会遭受这样的对待?
我错了吗?
身为老师,我承认我动手伤害了学生
我有那个责任,但我面对了,我当面跟学生道歉了
还解释了,但听不听难道是我可以选择的吗?
老师也是人,老师也是有脾气的,人的忍耐有限,任谁都一样....
不能因为我是老师,就来限制我应该做这个,做那个

学生吸烟,在有点常识或知识水平的人都明白
这是不对的
结果,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你不吸烟,那是你的事;他要吸烟,那是他的事
看吧,这就是社会的自私,现实
今天如果学生吸烟出事了,老师就会被责骂,为何没有及时阻止学生
但学生还未出事前,就阻止学生吸烟,用骂的,用打的,用劝的,只要学生感到难受
老师,请做好准备,那也是你的错!你无权对学生这样!

卑微的尊严,这社会到底怎么了?
我不是什么伟大的人,我也会恐惧,我也会害怕
我并非圣人,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普通的老师

既然这份神圣的工作,如今在这里沦落到这样的地步
那我离开,成全你们的野蛮,你们的霸道,你们的无理取闹
我是个书生,说动手,我不够你们多人;
但如果说道理,我并不担心我会讲输你....
但这关键并非什么谁赢就对,谁输就错;
关键是正道在哪里?秩序是你们说了算,还是法律说了算,还是校规说了算
国家发展的过程中,人民素质是关键,竟然还有人在搞小地方霸权
没办法,生活环境的不同,造就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文化修养

既然你已成霸权的那一方,那我就成全你,我选择卑微,在你眼里看似懦弱的那一方
但我可以告诉你,世界最终会倾向正道,哪怕现在是妖魔当道....
老师,是我人生第一份职业,我很享受,我很乐在其中
但显然这里并非我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
谢谢古达,谢谢培正,谢谢培正的老一辈的老师校长
西马人不懂这里的规矩,做错了,被讨厌了
我想就是时候离开....

朱丽燕,我回来了~
等我...
为了你,我会安全的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