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漆黑的金宝西湖镇

任她再怎么强
她还是个女孩
害怕漆黑,暗暗的房子
不喜欢对面家没有人,寂寞的街道

金宝西湖镇
因为假期的关系,变得人烟稀少
几乎每一栋屋子的窗子都关上
没有开灯,就像座死城
街道不想往常一样,很多单车、电单车或车子来来去去
而是没有人,久久才有一个人骑着单车
再不然就是送外卖的,飞快地经过一间间没人的房子
寻找那漆黑环境里的一处灯火

和她吃好晚餐,送她回家
真想把周围的房子的前院灯都打开
至少,让她感到一点安全感
在小镇里兜了几圈,冷冷清清
连最受欢迎的湖边,都只是一对情侣在聊天
每一栋房子都沉默了
远处的某个人在厕所冲水,都听见了
房子里,壁虎的叫声都足以划破这座小镇的宁静
回到家,忘了像那聪明的小女孩一样,出门前,先开着家里的灯
很暗很暗,进到屋里,没有声响,按下开关,灯亮了,我到家了

原来,平常人多的时候,你的吵闹,我们已经习惯
而如今的死寂,叫人感到寒栗,感到一丝丝的可怕
漆黑的西湖镇,你的安静,我很喜欢;你的漆黑和死寂,其实我也不抗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