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她总是看着窗外

她总是看着窗外,不管课室后方的男生们玩着什么幼稚的游戏,她也不像其他女生,总对男生的小动作,或鬼脸烂笑话有所反应,她经常专注于自己的事,以致大家都觉得她总是不专心,她总是看着窗外。

她偶尔也趴在桌上,但眼睛依然看着窗外,像是一只被囚禁的鸟,想往外边自由的天空。对,不只是她,课室里的人都是被囚禁的,只是他们早已放弃外边的自由,而选择沉浸在当下的欢乐当中。

她经常看着窗外,每看一次的时间都很长,经常被老师误会她不想上课。有时,看着窗外,着了迷似的,目不转睛,在老师叫了几声才回过神来,接着而来的便是一顿的谩骂和讥笑。老师骂人了,后方的男生会跟着起哄,课室更吵了。

不管什么课,她都很少不是一个人呆着。美术课,一个人静静地画着;音乐课,她也偶尔会随着音律轻轻地哼着;体育课,她不像其他女生,一些结伴而行,一些总会被几位男生围着,她依旧一个人呆着,坐在一旁,看着同学们嬉笑打闹。

她当然也会笑,只是很少,笑男生的幼稚举动,笑书中的冷笑话,或为偶尔想起的一些事而笑。她的笑,自然,不夸张,带点羞涩,很美。

她很常一个人,冷冷的,安静的,总是看着窗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