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與故友麗燕相聚

繁華再美,又怎樣?
成就再高,又怎樣?
佳人依舊,談笑風生
浮浮沉沉,跌跌蕩蕩
還不就這樣一輩子了
別人怎麼看,又怎樣?
他人怎麼看,又怎樣?
順甲君意,又忤逆了乙君
順得了乙君,又欠拖了甲君
來去匆匆一輩子,順得了誰?
年少順長輩,年長順老伴,年邁順兒孫
此生已茫茫然然,他人輿論又怎樣?
繁華為何最終會成了浮雲?
因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成就為何非得就是要高就?
因為放下的瀟灑比不了拿起的艱辛
自古才子配佳人,乃世故之所趨,應順勢而去
惟集百川而東流到海,方能眺望無邊際之浩瀚
駕一葉扁舟,心釋重負,輕舟已過萬重山
久違的振翅而起,浪跡青山綠水
終棲息在東方的枝椏上,屏息以待
屆時相聚,敘舊談事,今已心嚮往之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縱有流言蜚語,待之以碧海藍天處,一縷白煙浮

當風起時,未及見其形,神已隨風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