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羡慕

曾经,我很羡慕别人可以出口成章
所创作的,几乎篇篇都是佳作
刊于某报副刊,荣获某报文学创作比赛佳作奖
载于某报的周末广场...

如今,偶尔我也还是羡慕他人
能够写出篇篇意象多元,意蕴多层
用最简易的文字表达出内容丰富
那是他人的,羡慕就好
别走错了,上了嫉妒的当

之后,我越来越少认真创作
越来越少耐心经营一项作品,应该说
我不曾耐心经营些文字堡垒
只是偶尔脑中闪过不错的句子
但没有马上记下,任他随风去
不需要去追,因为他不重要
重要的话,那我肯定记得住

啊,说到来
还是比较羡慕从前的自己
感觉那时候的我,好有才华
看好多书,懂好多事
如今的后悔或羡慕,都一再证明现在的自己
都比不上自己的曾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