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蚂蚁


你曾否发现,蚂蚁是种相当有毅力的物种
为何它们总可以风雨无阻的往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齐心协力地是否它们的天性告诉它们
它们一个个体的话,力量单薄,无法成就些啥
所以它们群居,分工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在生存的大环境中,求存
我曾不止一次按压蚂蚁,但它们总是在被按压后,颤抖着身体
不一会儿,就会坚强的离开,但仍然往着按压前的那个方向
了不起的物种
为何它们没有惰性,为何它们不会放弃
是不是它们不知道什么是偷懒,什么是放弃
还是它们学不会偷懒,放弃
我们灵长类好伟大,但我们却要向蚂蚁学习
学习牺牲,学习付出,戒掉偷懒,戒掉放弃
蚂蚁是个成功的共产国家
充分体现无私和博爱的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