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工游记(九)——眼神•爱心团


第九篇,似乎忘了要努力坚持的继续写,过了许久许久的今天,才接下去今天,2012712日,两个学生生日,卢宝燕和张诗琴,初一和高一,多巧妙的对比组合我开始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或许这里开始变成自己遇见难题,或需要发泄才会来的地方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已经是炎热的七月天,偶尔会下雨,偶尔会刮起大风,偶尔会热到想脱衣,或一直冲凉,到不肯离开浴室

今天,星期四,美好的星期四,天气阴阴的,不会很热很适合爱心团,适合他们集合的日子~我们总是那么样的计划,事情却总是这么样的发生,谁也没法把每一件事说得准集合就像平常一样进行着,他们仍然缺乏自主和独立性,这些日子集合的次数,已经忘了多少,但每一次集合的感觉都一样,集合让我报告事情,并不是集合让团长报告事情这里的很多事情,都跟我认知中的很不同校规,个人的责任,个人的卫生,个人的纪律
爱心团,一个我暂时还不能放手的团体,不是团体还不够成熟,而是已经成熟的原型开始有点腐烂,将腐烂处切除,需要很长的时间和精神,和人际的援助,只可惜最有力的援助,一步步在摧毁着其他没有腐烂的成熟原型这个团体,一部分在腐烂,一部分在接受摧毁,我能怎么做在这个好不讲究纪律的广大氛围当中,矗立着你这个曾经为纪律和原则奋斗卖命的人。

这里的一切很不同,这个小小的个体,流动着逐年不剧增,不剧减的血液,在固定了至少有五年的多个器官间流动,器官大多数经已衰竭,不允许离开或撤退的决定,加速了器官的死亡,这个个体大致已经坏死,尽管外头看起来,依然健朗,光鲜亮丽或许特殊的饮食习惯使然,让个体逐渐走向尘土。

今早的集合,有个刚到校的同学走过,她是前爱心团团员,她望向这个曾经熟悉的团体,尽管现在依旧熟悉,但毕竟已不是自己该关心的事。从她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有点像在回想过去自己曾站在那里集合的位置,又有点同情正在集合的同学,间中又流露出一个悲伤的细流是否她也看出这个团体的正在走下坡,抑或者她预见了这个团体的可塑性已荡然无存

这个团体的流言蜚语,从踏进学校开始,从接手爱心团开始,已经听过很多很多。学生之间的恩恩怨怨,怎样也说不完,怎样也说不清,真想告诉她们,别再提起,过去就让它随风去~但这年纪的他们,怎可能轻易放下恩怨,这样的矛盾,这样的冲突,是他们向往的,是他们向世界证明他们热血青春的最佳证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