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22

结局

 历时快7年的关系,由我亲口画下句点
没想过自己会有恋爱的机会,曾经的我是那么渴望可以谈恋爱
当然更没想过,曾这般渴望恋爱的我,会是开口说不要的那个

分开之后,每当听见她的哭诉,我会不忍心,不舍得
但我清楚知道,别拖累她,耽误她
哪怕她并不这么觉得

提分手的那个,有没有资格难过?
这是我当时感到难过了,不禁问起自己的问题
网络一堆“感情专家”说,有资格
我不这么认为,或许我潜意识里希望
自己被唾弃,被骂,被标记渣男
我会更舒坦些

不知道,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很想去睡觉
逃避,我不觉得可耻
看戏,看书(对,看书很棒,不用担心写了一些文字,还要去承担下边留言的情绪)
听歌,听老歌,虽然大部分的歌都对开口提分手的很不友善
不管是梁静茹,孙燕姿,光良品冠,A-lin,郭静,王力宏林俊杰(他们渣但歌好听)
几乎清一色都在为受伤害的那一方歌唱悲伤,为他们鼓励振作
看吧,我果然没资格悲伤
但还是听着这些歌,类疗伤一下
再来托switch的福,男生们喜欢overcooked
不知是否他们有意还是无意,有些人能聊聊天还不错
天文地理无所不聊
接下来10月中,日历的制作开始了
就不再那么频密下巴生,远离人群,减少被约的机会
戴上耳机,重复着机械性的作业,挺好的
10月,DOTA2的TI11也开始了
今年在新加坡,最早从早上10点开始,最迟那场赛事也就傍晚6点,真好
不用牺牲睡眠去追直播

我不再事事都把她摆在头一位
或许我厌倦了,不爱了,对她感情淡了,或许我本质就是甘蔗
吃了多年,时间差不多了,就剩下渣了
独处,看直播,看戏,发呆,看时评都可以比她重要
不知是否第一次恋爱,不懂得拿捏
一股脑把自己的世界中心放在她身上,然后盲目去逼迫自己适应
从饮食,花费,时间,爱好,旅游
然后开始觉得委屈了自己,才来要求对方改变
逼迫对方来适应自己的要求
然后得寸进尺,想要完全主导自己的一切
不再给予她应有的陪伴
最后越发觉得自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
自己是多么不适合谈恋爱
那就别耽误人家了,趁伤害仍未无法挽回(结婚)
放过人家吧,你已经耽误她人生最美好青春的那段岁月了
另外,不想谈恋爱,还要那么不干脆去拒绝她
应该向她坦诚,你已经开始不在乎她怎么想
明明就是在伤害她,却还在琢磨要如何让她好过一点,让她好接受一些
这样的举动,真的好低级,好恶心,好渣
自以为的善良,不过是鳄鱼的眼泪,日后还是得明说
到时候这些词语,泪珠,只会是一把把的利刃,再次刺伤她

经此一事,还是别再害人了
为人师表,误人子弟;为人男友,耽误人生
还是跟所有人保持距离
交心的事,还是当耳朵,听听就好
看清了自身,往后日子要能警惕做人,少去害人
男儿一生当自强,我就谈不上自强了,能不落下一个“吊儿郎当”之名
就算对得起李氏先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