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21

辞呈

上班近7年,直到提出了离职才发现自己在别人眼中的价值。
我自认自己办事能力很好,语言能力也不错,甚至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只是差一个机会或者一位伯乐。
去年加入行政,我还以为自己是因为能力被看中,然后被接纳。
原来并非这样,被看中的只不过是别人的眼光。
我深知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不能由别人来定义。
但我还是有虚荣心,还是渴望被别人看见,希望可以证明自己。

离职的约谈,感觉是非常糟糕的。
在那位前辈眼里,我是那么的幼稚,那么的无知,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
这些他都没说出来
但通过他将我的离职原因,想法,观念,一一列出
然后逐一给予狠狠地打击,包括祖父。
我失去了祖父,这对我打击很大,让我决定比以往更关注家庭。
但他说他失去了父亲,祖父,祖母,但他依旧硬朗地去面对工作与生活
他看的东西很多,见识过很多大风浪,熬过很多大问题
我的眼界太小了,看得不够远,太狭隘
这些他都没说出来,但我想我还不笨。

我能忽视他,然后继续留下来吗?
我能为了学生,为了伙伴,继续留下来吗?
其实我很介意,所以我不能。
加上父亲病倒了,我就知道逃避许久的责任
终须得扛起。

这份是我人生第三份工作。
第一份培正,逍遥快活,真的是个乐教的好天地
第二份大地,太短暂
第三份中华,谢谢你让我看清现实,谢谢你让我知道社会的残酷
第四份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