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9

趁我还记得

趁我还记得,赶紧写一写

还蛮意外的,男人的旅行,约成了
目的地也是海岛,从pangkor换成langkawi
就为了那低廉的酒精饮料,或多或少吧
机票买了,酒店订了
行程?算了,临时临急是我们的风格
相互怠惰在一起
这群人,大概是我太在乎
以至于偶尔向往和他们怠惰在一起
偶尔生气他们不思进取
偶尔佩服他们对某些事物的执着

高中男生旅行成了
另一边厢,大学同学那里也约成了
一切都尘埃落定,日期敲定在12月中
地点在首都,基于机票的考量

接下来还有好一些朋友的婚宴
10月有个文青必豪,12月更多
期待吗?还蛮期待的
每次出席好婚宴,感受别人花一整晚的时间金钱
明目张胆,光明正大的晒幸福,晒恩爱
回家途中,总有一种也想婚的冲动
那一个神经冲动,总在到家后关上门
被留在门外;淋浴时被冲进了排水口
若是还有剩下的,也定会在隔天早晨
连同梦境,一起留在昨天

最近很忙,我明白
这是难免会遇上,会经历的事
希望明年之后,会有更多“一起”的时间
我很有耐心,所以很擅长等待
等待我认为重要的人,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