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好歌一首,不听吗?

手机仔(一)

作词:讨海人 / 陈绮贞 / 卢广仲 / 周谷淳
作曲:卢广仲
监制:钟成虎

你看你看 天顶的月娘
你看你看 闪烁的流星
唛看唛看 你的手机仔
看你边仔的 火金姑 有多逍遥

你看你看 拉滴欧在唱歌
你看你看 温柔吉他声
唛看唛看 无聊的搬挪
若是 我叫 你的名
你咁会听到我

手机仔不是你的爱人仔
哪会每一天都跟伊 揽牢牢
像咱这好的人 输给手机仔
心内亲像著贼偷
著贼偷

紧来闻香 阿母有卤肉
紧盖耳孔 阿伯在爆米香
放下手头 自找的烦恼
咱来去 大甲庙口 巡街 打香肠

手机仔不是你的爱人仔
哪会每一天都跟伊 揽牢牢
像咱这好的人 输给手机仔
心内亲像著贼偷

手机仔不是你的爱人仔
咁诶当留一点时间跟我做伴
这粒爱的电火 不用充电
可以陪你过春夏秋冬
让我陪你过春夏秋冬

有够缘投 看我穿西装
水水香香 出门来电头鬃
昨天 我买一支新的手机仔
欲去送乎一个 尚重要的人

下午三点 火车欲起行
返来看到 故乡的阿嬷
伊讲 伊讲 伊呒爱手机仔
伊只想要 在巷仔口 可以看到我
在咱兜的巷仔口 等待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