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倚老卖老

一件事的视角有360°,但却有无限多的解读内容
年龄也是如此,不知为何有些人到了某阶段
会介意这岁月的刻度,它不仅记录岁月,也刻下了智慧
或许他们担心别人看穿这刻度在他们身上,只能代表岁月罢了吧

我也想倚老卖老,我也想挥着“资深老师”的旗子
给自己带来一波又一波的好处,就算这些必须建立在
为难别人的基础上

“我可能没办法做到”,“没关系啦,你试试看,不能我们再打算”
搞砸后,“哎呀,你不能怎么不说,这很重要,现在搞到这样,你要我怎么帮你收拾”

“我做不到!我没办法做到”
连说出“麻烦你试试看”的机会都没有

跟一群这样的人共事,是一件没有趣的事
推卸责任,独善其身
唉,老人家了怎么还不退休?

教育,越是资深,深的就应该是知识、经验
而不只是年龄

罢了罢了,说多了也是一声声的“干”和无尽的无奈
祝我教书愉快,对了!假期什么时候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