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无眠的夜

太热了,睡不着
从两点到现在已经五点了
刚看了中国电影《同桌的你》
周冬雨主演,就是那个《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
和林更新,《步步惊心》的不懂第几阿哥

跟《那些年》很相近的剧情
出发点和本意一样吧
述说当年,只是《同》可能是虚构的故事
后段部分的情节很现实,很残酷
但没有破坏整部电影作为纯爱文艺片的美感
反而多出了残酷现实抹杀纯洁恋爱的凄美感

同样的,两部电影最后都以女主角的婚礼做结束
当初看《那些年》的问题,再次浮现

朱丽燕
如果我结婚,我想你会比我更兴奋
而且你肯定会出席,哪怕你身处远方
这不一定真实,但这却我对你的期望和信任

问题来了
朱丽燕,如果你结婚
我想我或许会是地球上第三个知道这事的人
我也会收到请帖,这是我的自信,以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而言
但,我不确定,我是否会出席
就算出席,我是否能够带着祝福的心
亦或者我去是为了看看,你真正幸福时候的样子

电脑荧幕右下角的时间
准确停在5:00
外面好安静,房间也好安静
只有键盘被敲打,风扇不停转动的声音

嘿,好朋友
距离上一次见面,我们又多久没见了...
好像刚好一个月,上一次是景程搬家0510

时间,总在不是不觉中走在前头
当你从忙碌中抬头,时间就像个不被陪伴已久的女朋友
背向你地说,你就只顾你自己,都不用理我,现在后悔了吧?

哈哈哈,早安
六月的第十个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