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寂寞


嘿,对于你,寂寞是什么?
对于我,寂寞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两个人、很多人,甚至没有人
在心中滋长的细腻感受,容易触动,激活,并开始吞噬自我
将自己吞进深渊里,但这是在保护抑或者是在欺侮?
离乡背井,人生地不熟,已经过了六十个夜幕,也错过了六十个日出
我背着日出东方,望向依然沉睡未醒的西方,是对你的向往
曾经,你是寂寞的出口,迷航所需的渡头
海风缓缓,催促风帆,直达彼岸
延续,你是寂寞的尽头,潘神迷宫的缺口
长路漫漫,每个转角,有你陪伴
最终,天下筵席,无不散之道理
离别在即,杨柳依依,挥手告别
泪水化成帘,清澈透明,却模糊视线
你,是寂寞的解药?
那为何你一离去,药效即退,毫无保留
将此无底惆怅无助,还诸于我
抑或者,你是一壶稀释寂寞的酒
麻痹经络,麻痹自我,人过酒醒愁再来
举杯强颜把愁灌,醉生梦死,有何惧,又有何欢?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