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改变

听回旧歌,有句话说得好
类似“歌曲是开启回忆的钥匙”
假期里,和小学,中学的朋友见面
发现大家都“长大”了
或许他们觉得,是我在“变小”
先说,泡夜店吧~
我想,这个词汇都不曾出现在我的字典里
因为夜店在我脑中,是等同于“堕落”的
不知何时开始,发觉身边有很多朋友喜欢泡夜店
生活习惯变得很糟,或许他们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
被迫遵循那样的规矩,被迫过着那样糜烂的生活,又或者
他们某程度上,给了自己一个,放纵自己的理由
再来,化妆~
我承认化妆可以作为会场的一种尊重
但我始终认为和朋友见面不需要化妆
那样会让我觉得,你在伪装,我想
在我面前,你不需要装,我还是那个你可以真实面对的朋友
接着,物质享受
我曾经以为,大家都会一直都是纯朴的朋友
但梦也有梦完的一天,也有要醒的那个早晨
从何时开始,圣诞和跨年倒数会要在繁华的都市里
我能理解大家享受着人潮,享受着气氛
为何要这样呢?枷锁,家里的束缚解开了
大家都“放飞”了...
过去不能去的,不能做的,都试过了
我以为大家还是很喜欢在mamak档叫杯水,聊聊天
以为大家会喜欢聚在一起倒数,自己的天地
或许应该说是我天真,社会就是这么的现实、残酷
一些看似恒久不变的,却在12个数字的交替里变质...腐化...发臭
我好久没写诗了,因为我一直都写甜蜜的,美好的情诗
也写自身忧郁、悲伤的诗
如今我想我看见你们这样,我在反省
是自己不入流,是自己还没走出乡村的生活
还是我自己没有遵循社会的标准做人
写不出诗,写不出那过去的甜蜜,曾经的忧郁
我想,这回我不是迷失了自我,而是忘了
坚持那,最初的感动

你们还记得吗?
还是这“最初的感动”的遗忘
也是社会的标准之一...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改变主意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组织家庭有着相当憧憬的普通人 正如我曾经也是对上大学有着非常向往的憧憬 只是后来我发现,念书求知未必对我的未来有怎么样的帮助 感觉投入工作,开始赚钱,还比较符合现实,符合社会需求 结果,2009年至今2023年,时间仅仅过了14年 社会上就已经出现类似的声音...